随风?入梦。


时常问自己,除了那些难以描摹的情感,你的生活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大概是阅读、绘画、电影、美食之类。每次我们谈到这里,他们总是一脸调侃的笑我,“哟,文艺女青年啊。”

其实,我并不因文艺而爱它们。更重要的是,除了脚下泥泞的路和眼前琐碎的生活,总要有些美好的哪怕理想到不切实际的东西来提醒我,我并不是靠活着的惯性而活着,并不仅仅只是吃饭睡觉活着。我想要美妙的生活,并愿意为此付出所有。

而阅读、绘画、电影、美食,这四者的本质也是相近的。

文字、图画、影像、味道,都是不同形式的美的载体。美,总是能触动人心。在飞驰的时光中,万事万物不断变幻,不愿这样被岁月绑架,我们总要抓住点不变的。而它们带给我们的这些感悟,譬如撒哈拉的故事的浪漫传奇,譬如昨夜星空的灿烂青春,譬如家乡外婆的菜的安定温暖,是铭刻在心上永远不会改变的。就如往事随风,回忆却入梦。

每当疯狂过后,迷惘之时,它们总能提醒我,让我不至迷失在这潮流里,被这潮流冲去。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评论
热度(3)
© L'éclat de temp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