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白书

我只喜欢这一类人,他们的生活狂放不羁,说起话来热情洋溢,对生活十分苛求,希望拥有一切,他们对平凡的事物不屑一顾,但他们渴望燃烧,像神话中巨型的黄色罗马蜡烛那样燃烧,渴望爆炸,像行星撞击那样在爆炸声中发出蓝色的光,令人惊叹不已。——Jack Kerouac

我算不上是一个冷血的人,但我的血液总是温的。
理智盖过感情,凡事规划周密无比谨慎。不曾冒险,因而不曾受什么大的挫折,但也就不曾有过所谓奋斗的激情与成功的兴奋。因此自始至终崇拜着那些敢于为自己所热爱的而奋不顾身的热血的人们。

没有充满着欢声笑语的童话般的无忧童年,当然也没有撕心裂肺堪比狗血小说的惨痛过往。
因此大概还缺乏一些生活阅历,没有足以令人景仰的深度,好在也绝不单蠢。

 

曾经也同大多数人一样如此矛盾。

一面渴望远行的自由,一面害怕独行的寂寞。

一面渴望有人理解的快乐,一面害怕被人了解得赤裸裸。

一面渴望变得成熟明理,一面害怕失去青春的单纯热血。

一面渴望被在聚光灯下受众人瞩目,一面害怕因些微错误被斥骂得万劫不复。

……

后来随着光阴变迁渐渐懂得,世间是没有双全法的。想要自由,就得牺牲安稳;想要闲散,就无法得到别人眼里的成就;想要前行,就要离开现在的停留之处抛下既得的一切。

终于能够坦率直面自己的不能与不愿。

我不愿全副武装满心戒备地对待他人,所以而今坚定 即使鲜血淋漓也依然愿意相信。

我不能忘记任何一个在我生命中曾闪亮登场留下痕迹的人,所以而今学会放下不再害怕。

我不愿对着厌恶的人佯装欢颜,所以而今学会坦然微笑着对他们说 出门右转 慢走不送。

评论
热度(2)
© L'éclat de temps / Powered by LOFTER